(時隔近一年,瑤終於要來補完台南之旅遊記了............sorry

2010年的開頭,以同事同遊府城作為開始,
到了2011年,突然又好想安排一趟旅行,於是翻出了之前的照片,
才猛然發現:遊記只寫了3篇!
實在太偷懶了啦!!我一定會在下次出遊前把這部分補完的!!!(遠目)


這幾天台北陰雨濕冷的天氣,讓我不禁懷念起南台灣溫暖的陽光..........
那天的安平巡禮,也是在和煦的天候中進行。
我們搭乘明采姊姊開的車,一路從麻豆殺往台南市區


第一站就是「安平古堡」,這一區是必到的景點:



進入古堡前,會先經過「天后宮」,祈求媽祖讓我們旅途平安、身體健康!




一早,這邊已經人聲鼎沸,等著參觀入園的遊客眾多。




我們跟著導覽員聽取這片唯一剩下來古城牆遺跡的故事~~


安平古堡

荷蘭人所建造的古堡早已不復存在,只剩下這一片遺跡..........。




雖然如此,這片城牆的堅實還是令人驚訝!
紅磚、石灰、灰泥、糯米以及糖水製成的城牆,異常的厚實!!可以抵禦大砲的轟擊。


 

安平古堡」又稱「熱蘭遮城」,或「臺灣城」,是荷蘭人統治臺灣的中心。
如今只能在一片斷垣殘壁之下,發思古之幽情......。




來訪的遊客都一定要拾階而上,參觀上方的瞭望台。




好喜歡這兒的樹蔭與洋樓,互相呼應,坐在樹下、涼風徐徐,舒服極了!




堡壘的設計用於防守與戰爭,現在能體驗戰時感受的,只能從大砲遺跡窺知一二。




洋樓裡呈現了「安平古堡」的歷史,有書面與實物的展示,
但我更愛這兒清幽的環境!





接著前往下一站:「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從「安平古堡」步行到「樹屋」,需要約莫15分鐘。天氣好,輕鬆自在~




「安平樹屋」這邊,已經很靠近河邊了。廢墟的房子裡被老樹盤據,形成獨特景觀。




有人說這麼大的樹陰氣很重。實際到這裡看過,的確讚嘆造物者的神奇........
不過這麼巨大的生命,讓人覺得他似乎有靈魂,如果是傍晚後前來,不建議!





老屋、老樹.................不只是樹屋的風景,也是我對府城的印象。




我為韓拍下這張相當有氣氛的獨照。




登上二樓,在交錯縱橫的氣根當中留影。




看這張照片比較能感受樹屋的震撼!




樹屋建有棧道通往河邊,可以觀賞河邊候鳥的生態。




岸邊還有設置這樣的介紹牌,感覺地方政府滿用心在經營人文之旅這一塊的概念。






離開前在這美麗的一景合影(左起):瑤、明采姊姊、明采與韓。




告別美麗的爆竹花,繼續踏上我們的旅程。




最後一站是「億載金城」,抵達時已近傍晚。不免俗地來拍張合照。




億載金城」是清朝大臣沈葆禎奏請興建的防衛砲台,為了抵禦外國的侵略,
故又名「二鯤身砲台」。當時,駐守的清兵就在瑤身後的這塊區域操練。




看著這面海的巨砲,實在壯觀!可以想見當時海戰的氣勢。




這兒每隔一段時間有現場演出,模擬當時砲擊的情況,是為重頭戲。
演出結束還可以和將軍與小兵們合照呢!(哈~~~有觀光客的fu~~)




介紹完府城的重點古蹟後,下一篇要來吃吃喝喝的啦!













相關旅遊資訊可參考網站: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日期:1.2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