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所規劃的兩天一夜宜蘭福山家族旅行
晚上選擇住在羅東民宿「冬杉荷」
宜蘭的民宿我推測應該是全台數量之冠
因為當初找民宿時我比較了將近百間
最後選擇冬杉荷
主要是看中它的房型符合需要、新且乾淨

第一天遊玩盡興,到晚上九點才入住民宿
夜間光線昏暗無法把外觀看個仔細
到了第二天早上才真正領會到它的美
歐式的建築物相當新穎
很有小木屋的感覺

我訂了松、竹兩個房間
一間是挑高閣樓的設計
一樓有兩張單人床和乾濕分離浴廁
二樓是閣樓可以睡將近八人吧(我的估算)
不過只有我和璇獨享閣樓空間
另一間是單純的雙人套房
以下僅拍了松房的照片






通往二樓閣樓的樓梯有點陡,對年輕人來說很OK
小朋友和年長者就不太理想囉
不過這圓木小樓梯還滿可愛的就是


一樓的浴廁門口,另一端是通往二樓的樓梯

早上起來吃的早餐也很讓人喜歡
我們住宿的時段是平日
除了房錢比較優惠以外
最重要的就是當天民宿老闆娘只接待我們一家人
早餐可以配合我們指定的時間準備
菜色有:吐司‧果醬‧花生醬‧地瓜稀飯‧水果
九層塔香菇燒雞蛋豆腐‧青蔥炒豆乾臘肉‧青菜
鹹鴨蛋‧咖啡‧豆漿‧茶
味道很不錯,份量也很足夠
絕對不會有吃不飽的困擾

吃完早餐我們就在民宿裡裡外外遊玩
餵招牌的小羊咩吃草、牽著小羊散步
在陽台上起居室裡喝茶聊天看報
拍下小小窗景照片一張


老闆娘的招待很親切
棉被/枕套和被套既乾淨又輕暖,非常舒適
距離冬山荷親水公園走路只要10分鐘腳程
前往對岸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也十分方便
結帳下來兩個房間平日6150元
可以使用國民旅遊卡
雖然不是低價位但很值得



「冬杉荷民宿」
網址:http://www.dshminsu.com/index.php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東八路97號
電話:03-9500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