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料理大概只有餃子可以拿出來說嘴
我爹的就不一樣了
相簿裡他的紅燒牛肉、鮭魚蛋炒飯....都令我垂涎三尺
我娘的好手藝聽說也是他教的
昨晚進廠維修愛車錢大黑
電話中他喜滋滋地說:「今天我做了獅子頭喔!」
就知道晚上又有好料可食啦~

獅子頭的做法聽老爹說是這樣的...

芘薺、蔥和薑都要切碎
豬絞肉不但要絞過還要再自己剁過
這個過程非常費工且辛苦
在大碗中把這些材料加入
打個蛋,加進適量調味料以及太白粉
順時針方向攪拌至黏性出來為止
起油鍋將捏成大球狀的肉丸炸到半熟

放涼後可放進冷凍庫儲存
錢老爹則是加進大白菜來燉煮
獅子頭的肉汁流入湯中
整鍋湯充滿鮮味
澆在白飯上讓瑤瑤口水直流
昨天吃、今天吃
完全不會膩的好味道!

22個獅子頭花了錢老爹一個早上的時間製作
真是一道功夫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