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總感到「時間」的緊迫
這種感覺源於母親的過世....
我是在父母羽翼保護下安全成長的孩子
去年八月的晴天霹靂
讓26歲的我從此變成了單親

逐漸強烈意識到:
父母親年齡的增長、身體狀況的早下坡
隨著我自己步向青壯年的巔峰

因此聽到爸的咳嗽聲
我會聯想到他難以戒除的煙癮
心糾結在一塊兒
聽到爸偶爾打的噴嚏
我擔心他是否受了風寒.....

午夜夢迴輾轉難眠
我想到媽來不及參予的我的人生
心痛到淚流滿面
我希望爸可以見到我和璇成家立業
我希望他能陪我們久一點
甚至看到繼起的生命
我知道父母不可能陪我到終點
但我誠懇地祈求上蒼

..................多給我一點時間!



時間的緊迫也表現在「婚姻」上
近來大夥兒對瑤的婚事多所關心
年齡所致、有男友使然

一開始我有點受到影響而慌亂
這一陣子比較能夠靜下來思考了
與馮先生的感情很讓我感到安心
也希望能在這個基礎上更求進步與發展
我們還需要一些考驗
磨練彼此的心性


我坦承自己是個嚮往家庭與婚姻的女生
但因為莫名時間的壓迫而亂了手腳
說實在的也是第一次呢
或許我應該回歸到最初的起點
檢視自己的感情觀
而不是因為大家都結了婚、我也到適婚期
就想趕上怕落後
(這也太荒謬了點..)


調適調適再調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