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10 

連續幾週沒有新菜分享,倒是馮先生的餐桌有許多精進,什麼香菇雞湯啦!雞肉炒麵啦!
尤其是後者,經過好幾次「實驗」調整口味和配料後,馮先生現在可謂炒麵達人了
甚至開始嘲笑瑤該要「急起直追」囉!
我心裡可不服氣,這禮拜要「扭轉劣勢」說~~~呼呼

這道「雞肉親子蓋飯」是我私心最愛的料理,不僅平時愛吃,
在「料理東西軍」節目中,有把製作方法偷偷記起來喔!
不過因為臨時製作,沒有準備日式昆布醬油和味淋,而用新高滋養油與米酒代替,
(感謝小倍送的滋養油3件組,超好用的
因此做出來的口味偏「台式」,口味還是很不錯喔!



材料
1.蛋2顆
2.蔥數根
3.Costco買的去骨清雞腿排半塊
4.洋蔥半粒
5.香菇5朵
6.滋養油、米酒適量



作法
1.以溫水泡香菇,泡軟後切絲
2.切青蔥蔥花備用
3.雞腿排退冰20分鐘後切成適口大小,倒入米酒、滋養油醃一下
4.將洋蔥泡冰水後(不會辣眼睛)切絲
5.起油鍋,放入洋蔥絲拌炒,炒至香味出來、洋蔥微焦黃
6.放入雞腿肉繼續拌炒,稍後再加入香菇絲炒香
7.將泡香菇水加入些許滋養油和砂糖調勻,製成醬汁
8.將7.醬汁倒入鍋中,轉小火加蓋悶煮
9.直到煮滾為止,開蓋,打2個蛋,將蛋汁以繞圓圈方式淋入鍋中,並灑上蔥花
10.再加蓋悶煮約15秒
11.起鍋盛碗即可食用



完成品如下圖

瑤瑤的餐桌:雞肉親子蓋飯 

「台南新高滋養油」的口味不會太鹹,還有點兒偏甜,很適合拿來當作雞肉親子蓋飯的調味,
流溢、半熟的蛋汁煮得剛剛好軟嫩,吃起來入口即化,
而香菇的香氣充滿在整碗蓋飯裡!(用香菇水來當醬汁基底真是對了~)
瑤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看著馮先生吃下第一口的神情和評論,
當他說「很好吃!」的時候,心裡的大石頭才放了下來....................


嘿嘿!我煮的料理不但「可以吃」,還「很好吃」喔!
這時不禁令我想到日本漫畫「美味的關係」中,女主角百惠說:
用「愛」烹煮料理,讓吃到料理的人都能感受到「愛」與滿滿的幸福。

我想我現在可以理解這種感覺了吧!





 

 

~感謝馮先生的熱情捧場與支持~

從馮先生的飯碗可看出瑤的手藝..... 







日期:6.2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