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安親班爆發老師擅自餵食兒童「利他能」藥品當天,
看到新聞報導說「兒童古柯鹼」這樣的字眼,當下馬上心涼了一截.......
想說未來要說服家長帶過動兒就醫、服藥,又會因為這樣的「污名化」而難上加難。

雖然中國時報中天新聞等媒體後來都有做修正,
但傷害已然造成,隔天瑤剛好面談一位過動兒家長,媽媽馬上提出質疑,
我準備了相關醫療資料和說明文件,還是無法去除家長的疑慮:


「利他能會有上癮的可能,我的孩子就會依賴這種藥了!」
「藥是毒,長期吃下來累積在身體裡會造成肝、腎負擔。」

.......................................................................................


我只能說:

你看到、感受到孩子在學校裡面對社交、人際和學習上的困難了嗎?

你知道他的困難是來自於「大腦中樞」先天無法控制的問題,
而不是他不努力、不加油、不願意配合嗎?

你知道「利他能」的效用是活化腦額葉的功能,讓過動兒能專注、穩定的學習嗎?

你瞭解在醫師的處方、正確用藥之下,「利他能」是安全無虞的嗎?

你瞭解「藥是毒」這句話,是在『濫用藥物』之下才會成立的,任何一種藥吃過量都是毒害,正確用藥可以治療疾病,連這麼點基本常識都不明白嗎?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生氣!!!

氣的是沒知識也不會掩飾,愛興風作浪的媒體!
氣的是成天只會講「大雞慢啼」理論的家長!
(一定要讓孩子消磨掉所有的自信心,問題行為層出不窮才要覺悟嗎!?)


當老師跟家長溝通到孩子疑似有注意力缺陷過動(ADHD)的狀況時,
請家長務必盡早帶孩子前往各大醫院兒童心智科就診,尋求醫療與教育雙方的支援與協助,
千萬不要覺得老師是在「找你麻煩」或「我的小孩我最清楚,他只是比較皮一點而已」,
老師看過的學生比家長來得多不知道多少倍,
當老師說你的孩子有狀況,就代表孩子已經超過一般孩子表現的均值了,
你要相信專業,還是延誤孩子早期療育的寶貴時間?


聰明的家長,請深思之。











過動兒遭污名化!顏純左:利他能是管制藥品非毒品

利他能被稱兒童古柯鹼,家長:媒體不該醜化

勿將利他能污名化,正確服用不會頭腦萎縮

利他能遭污名,家長醫師出面澄清

利他能遭醜化,家長醫師皆憂心

家長:過動兒服用利他能,情非得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