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罕寧默哈庫它 
天廚菜館
電話:02-2563-2171
地址:臺北市南京西路1號3樓(捷運中山站)



參加完2009年倒數跨年101煙火秀,隔天中午起床第一「吃」就在『天廚菜館』啦!
雖然瑤因為前一晚熬夜又沒睡飽而顯得有點恍神,但美食的好滋味可不會因此錯過~
務必要留下詳實的紀錄來!

因為人數不足,今天我們沒有點天廚著名的「烤鴨」來吃,
不過其他的熱炒、功夫菜也是很棒的喔!!每一道都很有特色。

1.1.10 

鍋塔豆腐:裹著酥皮油炸的嫩豆腐,外皮焦香吸滿湯汁、內裡軟嫩,一份只有8塊真是太少了~
讓人回味無窮的一道好菜。

天廚菜館 

小籠湯包天廚的小籠包一樣滿溢湯汁,但或許是因為跨年夜剛吃過鼎泰豐
總覺得今天的小籠包味道不太對味。

 

炒鱔糊:瑤第一次吃這道菜.......之前光看到鱔魚的樣子就讓我怕怕........
感覺是用口味重的醬汁、香菜、韭黃和大蒜去調和鱔魚腥味的料理,
食畢覺得沒有這麼怕鱔魚的味道了。

 

超美味蔥油餅:大方使用大量宜蘭三星蔥製作的手工蔥油餅,好吃好吃好吃!!!!!!

 

鮮豆雞絲:雞絲軟嫩、豌豆有股淡淡的清香,吃來不油不膩,清爽又下飯。

尼罕寧默哈庫它 

尼罕寧默哈庫它:這道來自「滿族」的佳餚,是用牛肚和魚肚紅燒煨製而成的,
牛肚被燉得又軟又嫩,瑤從來沒有吃過口感這麼細緻的牛肚;魚肚則是彈牙有勁,
兩者都燒得非常入味,適合搭配白飯食用。

 

來個近拍。
這道「尼罕寧默哈庫它」耗時費工,點菜需要等候約15分鐘,但絕對值得喔!


2010年又以美食開始,實在是無比幸運的事!
希望今年瑤能一掃去年牙疾的陰霾,擁有一口美齒吃遍天下美食!!!










日期: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