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月到6月,經過四次Phase I的牙周病治療過程,
又再觀察了兩個月復原的狀況,最後我還是被醫師宣判:『要做牙齦翻瓣手術!』

唯一值得慶幸的部份是『目前先做最嚴重的右上左上兩區域』,
下排兩邊牙齦的情況還算ok,只要繼續保持、觀察即可...。
排定了9/2(昨天)的手術,我的美女醫生安撫我:
『這是個小手術,不用過度擔心。』
『做完手術一週就可以拆線,大概一個月內就會復原。』
...........................................................................


我還是非常害怕!!!

因為從小到大我沒有體驗過被手術刀劃開的感覺,還要拿縫線把它縫起來!(驚)



最後我還是上了牙科診療台。(璇說那是受刑台...)

我只能說:手術的過程讓我體驗到『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感覺。



坐上診療台前醫師還拿出一張『手術同意書』要我閱讀完簽名,
會不會太緊張了?我從來沒有簽過這種東西ㄟ~~~~
打了非常多的麻藥(我猜醫師知道我怕痛應該有加量~笑),
醫師說:『那現在手術要開始囉!』
我的眼睛根本不敢看她拿出什麼『刀械』,
好在事先我決定不戴隱形眼鏡、改帶眼鏡,這樣可以『霧茫茫』啥都看不清!

趙醫師熟練的做一連串清除牙根深度結石、細菌的動作,
有時候必須用力的刮除,我只覺得自己的頭和嘴巴被扯得很痠,
進行某些深度部份處理的時候,她還搭配了洗牙用的超音波水柱,
盡管我已經上了麻藥,還是覺得很酸痛.......
然後就是不停的流血......我看到醫師一直用紗布吸血,大量的紅紗布看得我快要昏倒!
助理也不斷以器械幫我吸除口腔裡的唾液和血液,
我的鼻子聞到血腥味,不舒服的感覺湧上,
又不能吞口水,感覺快要被嗆死了;
這樣子的動作整整持續了一個半多小時,
直到趙醫師說:『好了,再忍耐一下!要縫合囉!』

『縫合』的動作也讓人很呀!
我看到醫師拿出一條很長的線,在我的嘴巴裡弄了來回好多遍,真的很詭異!
馬上讓我聯想到國中家政課縫布娃娃~

搞不清楚到底縫了多少針,那時我已經好累了......
只想趕快回家休息,不想再待在牙科裡;
所以醫師叮嚀的話語一邊聽著、一邊有點恍神......
記得要吃止痛藥和抗生素、不要吃太燙太辣的東西、吃完飯還是要刷牙、
紗布含一個小時就可以拿下來了............................
從10:30開到12:30,整整兩個小時的手術時間,趙醫師說因為我的範圍比較深,
她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才把牙周、牙根清乾淨。



我好想要回家!!!



好在老爹開車來接我,(手術前還陪我聊天、送我進牙科)
回到家可想而知是沒辦法吃午餐了....
我也疲憊的只想好好休息、睡一覺,果然午睡起來精神比較好,
晚餐還是只能吃布丁,但有服用止痛藥和抗生素,傷口比較不會有不適感。


牙齦翻瓣手術果真是可怕又噁心,
盡管如此更讓我感受到家人朋友的關心與疼愛。

謝謝老爹全程陪伴,讓我像吃了顆定心丸;
謝謝馮先生的電話問候以及傍晚的探視,我好感動;
謝謝主任、同事們前晚的大餐!!(我現在真的好一陣子不能吃大餐了......嗚嗚)




一定要保養一口好牙才能重出江湖享用美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