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很多人旅行至巴黎的經驗,說法國人冷漠又會故意裝聽不懂英文,
馮先生在巴黎的旅程還算順利,遇到的法國人也都還算友善;
但他返國後唯一抱怨巴黎這個城市的一點就是:

------->火車站和地鐵站總有爬不完的樓梯!!!<--------

對於拎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旅人來說,每到一個站準備搭乘交通工具,
就必須提著重物爬一大堆樓梯,上上下下真是一件辛苦的差事,
我問馮先生:『那你怎麼不去找無障礙的電梯呢?』
他說:『根本沒有電梯,我找過了。』
.............難道法國人都是這樣提著東西爬月台樓梯的嗎?

馮先生說:『不只到月台要爬很多樓梯,連月台和火車間距的樓梯都又高又陡!』
不知道是外國人腿長所以設計樓梯比較高呢?還是怎麼啦?!



一直都以為像法國這樣先進的國家,無障礙設施應該做的不錯,
看來我的想法可能得修正一下!

在這邊給大家建立一點正確的觀念,
並非只有『殘障人士』才需要無障礙環境。

想想看:
你我有可能因為懷孕而不方便爬樓梯,
也有可能因為不小心扭傷腳必須搭乘電梯,
就算你是男人不會懷孕、也未曾受過傷不良於行,
有一天總會老吧?老人家爬行樓梯總是不太方便的。

因此『將心比心』,有一天你我都會用到無障礙設施的,
現在給別人方便、安全的環境,就是給未來的自己方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