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鋤燒(杭州店)
電話:02-23955597/02-23514998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74號(捷運古亭站6號出口下約走10分)



某天晚上電話裡,跟馮先生說:『我好想吃壽喜燒啦~』
體貼的馮先生立刻google到這一家『鋤燒』,要帶我去吃;
沒想到很快就實現了諾言,射手座還真是行動派!

從大安森林公園散步到杭州南路,約需要20-30分鐘,
當作是運動,因為等一下要大快朵頤一番呀!
鋤燒』主打壽喜燒Sukiyaki日本庶民美食
喜歡看日劇的瑤,時常在不同劇中看到主角們一家在特別日子裡圍爐享用的樣子,
因此這道料理一直給我溫暖、平實的感覺。

這裡的付費採吃到飽方式,
晚餐和假日每人398元加一成服務費(兩人以上才可開鍋),
用餐限時90分鐘
(後來發現:這時限絕對足夠的...)。

 

鋤燒無限提供『安格斯』牛肉和豬肉片,喜歡吃肉的人有口福了!

 

店內設計採紅、黑兩色為主調,明亮又整潔。

 

一黑一白的高水罐,一個是湯底醬汁(日式醬油、味淋),一個是清水,
顧客可以自行依比例調配濃淡口味。

 

整套餐具都是黑色的,缺點是塑膠製,如果換成陶製品質感會更好。

 

桌面上已經擺好一整鍋的食才,撕掉保鮮膜、倒入湯底醬汁和清水煮沸,即可食用。

 

前菜有3種,選了山藥蕃茄和泡菜,我都不喜歡。

 

一個太辣、一個有我最討厭的蕃茄....唉唉!還是直接跳過吧!

 

吃壽喜燒重要的一品:『蛋』。
燒滾滾的川燙牛肉片,沾一層生蛋汁,這才是王道!

 

蛋的品質很不錯,飽滿有彈性的蛋黃看起來很新鮮。

 

為預防單吃涮肉口味太重,我還是點了碗白飯。

 

呼呼~~我的牛肉片登場!

 

不錯的油花,厚薄適中,等不及想大吃特吃一番。

 

接下來幾張照片都是『呼嚕呼嚕煮沸照』喔~~

 

食材都是任點無限供應,馮先生點了最愛的玉米筍和豆皮,
吸了湯汁的玉米筍和豆皮(很厚片)很好吃!

 

錢小姐則加點了蔥和蒟若卷,而且堅持一定要在鍋裡擺放成整齊的樣子:
四周是配菜,中央涮牛肉,這樣才是經典吃法啦!

 

安格斯牛肉片快要涮好囉!真是香味四溢呀!

 

吃一口涮牛肉片,壽喜燒湯底偏甜的口味,
涼涼滑潤的蛋液裹滿熱騰騰肉片,在口中不需要咀嚼幾下就可以下肚,
真的是甜美好吃啊~
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不吃牛的馮先生覺得豬肉的品質也很好,
光是我的部份就消耗了兩盤牛肉.....(不好意思啦!)
平時很少一口氣吃那麼多肉類呀!
看來回家該吃素幾天來均衡一下。

 

『肉』足飯飽的兩人,還是得選個甜點;
宇治金時(紅豆抹茶)刨冰實在很sorry,個人覺得很不優。

 

水果只有3片,實在太少了吧!
馮先生說:木瓜最好把皮全部去掉才行。

 

餐後服務生說目前有免費試飲咖啡的活動,馮先生點了一杯。



鋤燒』的食材很新鮮,肉類的品質很不錯,
服務普通,價格中等,
缺點就是前菜、飲料和甜點水果仍待加強(!)
不過若你就想要大吃肉,是個很好的選擇,
對我來說,是會想再光顧的店家。











用餐日期:5.15.09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