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
電話:02-277546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126巷6號1樓(三四味屋旁)





一直拖延的食記,終於該還還債了。
三月份吃了不少美食,或許是因為知道自己即將經歷痛苦的牙齒治療的補償心態吧?!

這家『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是某日下班後與蒨小聚的晚餐,
我是第一次造訪,蒨則是第二次;
我聽到廣播節目裡的美食介紹,想來試試看,
蒨說這家麵店口味頗為清淡,口味算是中等。

 

店裡很空曠,只有我們和另一組客人,因為才五點左右,
東區的人們應該不會這麼早用晚餐吧!

 

桌上有筷子與大湯杓,調味料有醬油和七味粉,
菜單就壓在桌墊下,一目了然。

3.17.09 

單點小菜菜單,每一樣都想吃吃看耶。

土三寒六烏龍麵 

 

各種烏龍麵與飲料菜單。

我選了『青蔥海帶芽烏龍麵』(中碗,110元)和單點配菜『炸蝦』(30元),
蒨則點了外加微辣的『斧玉牛肉乾麵』(中碗150元)。

 

我的『青蔥海帶芽烏龍麵』很快就上桌了,
非常清爽的盤飾,湯上面漂浮著細蔥和海帶芽,
喝一口湯是柴魚的甘甜味;
麵的部份我很喜歡,QQ的烏龍麵十分有勁,
就是馮先生說的:『有口感的食物!』
烏龍麵雖然不大碗,但因為麵體份量足,很占胃裡的體積,
食畢也很有飽足感。

 

炸蝦』,一隻只要30元,
相較於日本料理店裡的炸蝦小了一號,
不過我很喜歡外面那一層酥脆的麵衣與略帶甜味的淋醬。

 

蒨的『斧玉牛肉乾麵』。
原來是乾的烏龍麵打上一顆生蛋,配上類似吉野家的牛肉,
吃的時候攪拌個幾下,烏龍麵外層包裹著滑潤的蛋汁,
口感更加滑溜。

這碗麵還有個題外話,就是蒨要求額外加辣,
日本老闆出來跟她說,這麵加了辣,味道會不太合適,因為他試過,
最後很想吃辣的蒨還是請老闆加了一點點的辣醬,
我對老闆很努力用中文和我們解釋的用心印象深刻呀!


有點微寒的天氣裡,瑤就會想要吃碗溫熱的麵,
烏龍麵實在是不錯的選擇。
下回想吃麵的時候應該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