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開了! 

貼心的馮先生為了照顧過年期間重感冒的瑤瑤,
自己在上班前被傳染了疾病,一連不舒服兩個禮拜,
轉眼間09年的情人節到來,不想讓馮先生東奔西跑,這天我開車南下新竹;
沒想到馮先生早已安排好情人節的出遊行程,我們便駕著錢大黑在苗栗遊玩。


出發前時值午前,我們在『安心便當』買好午餐,
7-11購入解渴飲料,隨即踏上一日旅途;
目的地是『護魚步道』和『神祕谷』,路線如下:

竹科交流道(南下)--->
頭份交流道--->南庄遊客中心(約需44分)
--->124線--->護魚步道(約需12分)
--->南庄遊客中心--->東河村--->過石壁、石門--->神秘谷


『護魚步道』似乎是個熱門景點,抵達後才發現我們之前來過了,
人潮、車潮眾多,實在不想下車去跟大家擠;
當機立斷繼續往更深入的小路開去,
巧遇路邊一所風光明媚的小學---蓬萊國小

2.14.09 

這所迷你的小學所在的位置實在太棒!
四周環山,遠遠的可以望見隨風擺動的樹木、繚繞的雲霧,
操場、遊樂場、教室都很小型,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重點是教室前種的幾株櫻花全都開了!極美!

我和馮先生當下立刻決定在這兒『野餐』~
拿出我們自備的便當與飲料,就坐在教室前的台階上用餐。

吃便當野餐XD 

(其實應該自備野餐籃和布巾來佈置一下比較有fu呀~)

安心便當的餐點也是相當平價美味的!我就犧牲一點,獻出部落格吃便當照處女秀吧!

在溫暖的陽光下,伴著微風徐徐,
看見幾個原住民小朋友在操場上打球,
我們在櫻花樹底下享受片刻的寧靜。

 

實在是很美呀!
推薦這個時節的蓬萊國小景觀,這個意外發現的景點,讓我們不虛此行。
可別忘了野餐後要將垃圾帶走喔~
留給這裡的孩子們一片乾淨的天地。




------------------------------------------------------------------------------

在心靈和眼睛都得到釋放後,繼續上路前往『神秘谷』。

在東河吊橋前 

途中經過東河吊橋,留下情人節閃光紀念照乙張。

看到閃光夫妻好甜蜜(心) 

走過吊橋時,看到前方的夫妻好甜蜜呀!
他們的孩子在前面追跑嬉戲著,真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希望有一天,我和馮先生也能這樣走著。(羞)

這人很怕吊橋晃來晃去~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其實我是非常ㄔㄨㄚˋ的呀~
因為這座吊橋不停地上下左右搖晃,尤其越走到橋中央、晃得越嚴重,驚驚!
不過馮先生說我拍起照來還是很鎮定。(我是故作鎮定ㄋㄟ)

神秘谷 

從東河吊橋再開個十幾分鐘,即到達神秘谷的入口處,
然後沿著木棧道一路下到河谷,好在階梯都做的非常好,不會難走,
就可以見到神秘谷獨特的景觀囉!

 

這裡的石頭和岩壁,顏色與紋路十分特殊,高低落差很大,
雖然沒有花蓮太魯閣壯觀,但在西部的河谷裡,還是我第一次見到。

景觀好特別! 

瀑布、深潭、清澈的溪水裡偶爾閃動著的銀色光芒,原來是魚兒在水裡漫游。

 

這個瀑布應該是此區高低落差最大的位置,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遇到神秘谷的天氣開始轉變,
白濛濛的霧氣迅速籠罩整個河谷,
原本清晰的吊橋,變成了霧中吊橋,另一頭已經看不清楚。

 霧裡吊橋

山區的天氣變化極快,水文亦是,
棧道邊樹立著『禁止戲水』的告示,還是有年輕的情侶下到溪谷邊,
涉水在巨石間穿梭,萬一發生危險,後果實在令人不敢想像。

 

馮先生大病初癒照。(要保重身體喔!)

 

接著是瑤瑤的神秘谷到此一遊照。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Happy Valentine!----









出遊日期:2.1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