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與俐蒨小聚,餐後步行至昌吉街的『黑湯咖啡』陪蒨選購咖啡;
蒨受男友之托,買了兩種咖啡豆各1/4磅,以及濾紙杯裝現磨咖啡粉11包。

第一次造訪『黑湯咖啡』這種專門咖啡店,
這兒的咖啡每一杯都是老闆親自選豆、烘培、烹煮出來的,
店裡瀰漫著濃濃的咖啡香,
同時洋溢著一種悠閒的氣氛,
客人似乎都不太急,
靜靜的等著一杯咖啡煮好的時間......慢慢品味、細細品嚐。


這也才知道:
原來咖啡有那麼多學問~淺培、深培、油脂重、焦味、酸味、產地......
原來俐蒨和男友深深著迷於自己煮咖啡的樂趣之中,
他們不但購買了全套的器具,還專程向老闆學習煮咖啡的技巧。

我知道馮先生也喜歡喝咖啡,曾經聽過他的咖啡經,
(雖然當時我真的聽不太懂.....)
所以我買了7包濾紙杯裝現磨咖啡粉送給他當作小禮物,
是他喜愛的淺培附酸味的非洲豆,
希望他在忙碌的工作中,每天早上能有香味四溢的咖啡作陪。


至於我呢?
我發現深愛咖啡的人們,一定都是飲用『黑咖啡』,
我喝咖啡一定要加糖又加奶
這在咖啡人的眼中鐵定不及格;
再加上本身的睡眠容易困擾,
超過下午四點喝咖啡,整晚就不必睡了。


看來,我還是只有喝『咖啡牛奶』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