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年夜飯人口簡單,只有老爹、老妹和我;
我和璇沒有廚藝,只能打打雜、跑跑腿,
所以料理年夜飯的重責大任就完全得靠老爹了。
今年大掃除過後,頂著寒風,我去買了一大束粉紅香水百合,
有了花朵,繽紛又有年味!

1.25.09 

老爹很辛苦的從過年前就開始料理年菜,
必備的:滷菜、炸豆腐丸、獅子頭...,一樣都不少。
我想明年就該輪到我來實習一下做這些『錢家菜』的功夫,
美食也是一種傳承。


 

各種滷菜:海帶、滷蛋、牛肚、牛腱、豆乾。
吃過各家的滷味都覺得不對味,還是我們家自製的最正!


 

這道是我從小到大最愛的『烏魚子』,
烤到恰到好處的烏魚子,外表微焦、內裡鬆軟且不黏牙。


年年有魚(餘)~ 

吃『魚』也是年夜飯的傳統,而且一定要是『鯧魚』;
祝大家年年有餘!



年夜飯 

開動囉!


許下新年新希望~
一願家人身體健康
二願國泰民安
三願自己進步成長








最後感謝為家人無私奉獻的老爹,和在天上的老媽!

感謝掌廚的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