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一些意見上的不合,與馮先生偶有不愉快。

為著要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我們有許多現實方面的探討,
這些問題不但務實,而且敏感;
每一個都牽動我倆的敏感神經、挑戰彼此的價值觀。

好幾回談到我的心情好沮喪......
所有負面想法和情緒傾巢而出,無法抑制,
甚至一再出現『人為什麼要結婚?』的疑問。


今天在電話裡,我請馮先生給我一點正面想法,
馮先生說:

我們就像開車上高速公路,已經上路了,中間或許會迷路、會多花點時間找路,
但我們總會一起開下去的,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以前我從來沒有決定要踏出這一步呢。



用『開車上路』來比喻我們的終身大事真是微妙呀!

既然我之前也決定『上車』了,
在這過程中就該好好駕駛呀!
不管是我當地圖手、馮先生開車,或是我倆交換輪流開,
之中的『溝通』總是少不了的,
希望我們都能本著良性溝通、不口出惡言的原則來討論事情呀。

我(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