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啟綜/臺北報導

   「哇!小心……」由臺北市教育局主辦,龍安國小承辦的「臺北市九十七學年度國民小學科學創意競賽——創意不倒、動感科學」抗震屋創意賽,日前在國立科教館舉行,小朋友用義大利麵條當鋼筋,製作各式各樣造形的房子,還得通過七級震度的考驗才能獲勝。

   龍安國小校長曹麗珍表示,這次比賽主要是結合創意與團隊合作,由臺北市各國小五年級學生組隊參加,競賽的方式主要提供樓層紙板、義大利麵條及熱熔膠等三種材料,讓小朋友組合成各種造形屋,再進行重量測定。最後經過耐震測試,選出堅固又質輕的隊伍。

   雙蓮國小五年級學生林佳勳、劉瑋婕兩人,隊名叫「什麼都隊」,劉瑋婕說:「是媽媽幫我們想的,取『什麼都對』的諧音,意思是放手去做,只要肯動腦,做什麼都是對的。」

   林佳勳、劉瑋婕用了二十根義大利麵條當鋼筋,四個角落用繩子固定,屋子裡頭還製作了一個可愛的「小人」。林佳勳說:「這才逼真哪!參加這次創意大賽,我們學習到如何設計耐震的房子,沒想到幾根麵條就可以把房子架起來,真的很奇特。」

   永樂國小劉恩廷、楊家俊設計的房子,還沒經過耐震測試,結果因不小心碰到,房子倒了一半。楊家俊無奈的說:「努力了半天,結果因為不小心,什麼都沒了,好可惜。」



 圖說:臺北市國小科學創意競賽,小朋友用義大利麵條蓋房子。攝影/吳啟綜


   國語日報97.12.8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