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參觀完Google位在101樓上的總部後,
我和馮先生為了測試他新購入的Panasonic LX-3相機,
也為著許久沒有到市郊走走,趁著天氣晴朗、不可錯失機會,
臨時起意到捷運新北投站附近一遊。

以下的照片都是LX-3的試拍照,效果還不錯呢!






 

我們停車的地方:溫泉『逸邸』門口,這一家溫泉小店從門口望進去十分古樸,
泡湯的人潮不多,看起來頗為低調,下次再來試試看!


很美的樹 

從停車處往山下走經過的路邊景色:姿態很美的樹。


 

彎路一景,這一張照片我特別喜歡!
把北投溫泉街、房舍、冬日的陽光和小花樹拍得好好!


這個女人最近很忙碌... 

這個女人最近很忙碌.....工作、上課、人生計畫同時並行,
連難得的假日都常有電話響。


 

從停車處抄小巷走到地熱谷,
需要爬密密麻麻台階的小巷弄別有一番風情呀!


 

終於走到大路上囉~
這一條要道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就是從捷運站一路上坡通往各家溫泉飯店的中正路啦!
車子來來往往很忙碌的,路邊的人行道負荷不了人潮,散步時有點小危險。


 

沿著溪谷這一段是開放的『親水區』,遊客們都脫去鞋子在溫暖暖的水裡泡腳、玩耍。


北投溫泉步道 

溪邊有木棧道,不下去玩水的我喜歡這一大片樹蔭,
遊走其間,心情舒暢起來。


 

當天的太陽好大,曬得我一件件的脫去衣服,還流了一身汗...
走在樹蔭下稍微舒服一些。


天上變幻莫測的雲也拍得好美 

好天氣可以由美麗的天空證明。


造型特殊的落水孔 

北投路邊的落水孔設計的很有特色喔!


 

高聳入天際的吊車、正在新建的溫泉旅館,
聽說這是日本北陸能登半島著名溫泉旅店『加賀屋』的北投館
就是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喜歡去的那一家啦!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這是從後門看過去的角度,當天下午正在舉辦活動,邀請了台北愛樂在草坪上露天演出。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傳說中的『木屋』圖書館,終於見到了!


 

由實木和大片玻璃構築成的建築,地上兩層、地下一層,
被樹木包圍著,彷彿是『森林裡的木屋圖書館』!


實木書架看起來質感好又耐用 

圖書館內部的裝潢也相當有特色,全部的書架都是用厚實的原木製作,
質樸簡單的感覺我真喜愛!


 

一樓往二樓的樓梯,因為有大片落地窗的關係採光充足。


舒適環保的綠建築 

開了大量的氣窗,讓室內、外的空氣得以流通,加上又被綠帶包圍,
圖書管裡大約溫度維持在26度左右,身處其中感覺很舒適。


 

二樓的藏書區我也好喜歡!
半層高的實木書架讓空間看起來開闊,當中間隔的座椅讓人有『埋在書堆』裡的感受,
在這兒消磨一整天也不覺得厭煩。


 

我喜歡樹蔭裡的木屋圖書館! 

書香、木香、樹香,搭配著當天悠揚的台灣民謠樂曲,無限愜意的週末午後呀!



乳白色的溪水 

回程時看到磺溪的溪水,竟然是乳白色的呢!還冒著白煙、熱騰騰的!
只可惜這天天氣實在太熱了,完全勾不起我想要泡湯的慾望呀!


 


開心的北投半日遊結束了,
希望下次再來能泡個湯呢!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




遊訪日期:11.2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