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田日本料理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鼎力路38號
電話:
07-3473047



酒田』日本料理是每次回高雄必吃的好店,
這家店離二阿姨家開車不用5分鐘,從瑤瑤國小時對它就有印象了;(當時店還是路邊小攤,未搬到現址)
姨父和酒田的老闆、老闆娘也都熟識,點起菜來熟門熟路。




口味是改良過的日本料理,比較切合台灣人的口味;
店裡有很多間包廂(以高雄市行政區命名),有日式榻榻米地板房,也有一般圓桌房,適合親朋好友聚會。
用餐的這天為了慶祝八八節,店裡的生意還不錯,包廂多已客滿。




餐具以簡單潔白為基調,都印上了酒田字樣。


軟殼蟹沙拉
裹粉油炸過的軟殼蟹切塊,擺放在沙拉上方,再淋上油醋醬汁,酸酸的頗為開胃!
沙拉裡均衡的蔬菜和水果吃起來也很健康!
我個人則最喜愛外脆內軟的軟殼蟹。




綜合生魚片
有鮭魚、紅魽、海鱺等,我還是最喜歡鮭魚啦~
魚肉部份非常新鮮,有彈性;重點是這樣的擺盤真是讓人賞心悅目呀!




山藥泥
這道煮物是用高麗菜葉包著山藥泥和肉末,然後拿去燉煮而成的,很有巧思;
淋上味甜的湯汁,十分清爽可口。




黑胡椒牛肉
這一道菜『很不日本料理』,但絕對可以排得上酒田的名菜。
非。常。好。吃
別看牛肉每塊都很厚實,可一點兒都不老喔!
鮮嫩多汁,搭配大量的鮮菇也十分入味,
整道菜一端上桌就香氣四溢,絕對會讓你胃口大開!




炒白玉菇
這道菜那天是第一次點,店裡的新菜;
不過味道太淡了,沒有特別的感覺,用魚板炒感覺有點廉價。




最愛的天婦羅---各式揚物
炸蝦、炸地瓜、炸芋頭、炸青椒和茄子,
其中這炸蝦可不是虛有其表,每一隻蝦子都有小指那麼粗,
吃起來過癮極了!(我吞了兩隻....哈)




鮮魚味增湯
用生魚片剩下的魚肉煮成的鮮美魚湯,我只能說:好喝!
尤其我特別喜愛加上油條的效果,油條吸飽湯汁好吃的不得了。




其實吃到這裡,我們都已經飽了;
這盤花壽司銷路不大好,實在是因為大家都太撐了。我連一塊都沒辦法品嚐了。




店家招待:烤鹹豬肉
感覺也很台式,但這豬肉香而不膩,雖名之為『鹹』豬肉,也不會讓你吃了想猛灌白開水;
總之就是一道好菜。



每回來高雄都能吃到美食,真是得感謝親愛的親人破費;
同時也想把這些美食推薦給大家,希望有機會您能嚐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