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太久才分享的這一篇布娃製作進度文,
先從介紹工具與材料開始。

工具部份:捲尺、剪刀、針、線、直尺、鉛筆、參考書

其中『捲尺』是個好用的東西,
請老師在39元商店『大創』買的,
用來量布娃的身材製作衣裳。
圓形捲尺中央有個圓形小按鈕,一按下布尺就會自動收回。



材料的部份就是各種布料、蕾絲、裝飾花邊
一部分是老師給我們挑選的,一部份是我自己在網路上買的
我在Y拍找到一家叫做『溫馨小品拼布屋』的店
挑選了一些布料



以下介紹我在『溫馨小品拼布屋』購入的材料:
日本進口的蕾絲布邊,一碼65元



玫瑰印花布(淺黃底色),每尺125元
還有米色、淺粉色和深黃色



玫瑰印花近拍,真美呀



以及淺灰蕾絲布,有洞洞的復古布料,穿透性佳,每尺165元




工具和材料都備齊後,就進入正式製作階段了。

先測量布娃的胸圍、腰圍、臀圍、肩寬、袖長和衣長等數據
接著在布料上畫好版型
別忘記一定要留下縫邊(約0.5公分)
比方說,衣長預計要12公分,下擺需加上0.5公分,才能收尾

下圖是妹妹的小洋裝:



把領口用剪刀剪開,將衣服穿上
這時,領口、袖口和下擺都還沒有收邊呢!

收好邊的完成作品如下:(很像穿了睡衣似的...)



袖子的部份如果留寬一點,
就可以做成『公主泡泡袖』。
我在姊姊上就運用了這個技巧:



姊姊的洋裝下擺滾上一圈精緻蕾絲布邊



本來我一直在思考蕾絲縫製的位置
是該放在脖子圍一圈呢?
還是放在洋裝下擺?

(圍領參考圖)



(下擺參考圖)




最後還是決定放在下擺
原因是:
第一、姊姊的髮型是長髮,擔心脖子處放蕾絲增加累贅感
第二、徵詢璇和馮先生的意見都贊成放下擺

最後完成圖



蕾絲下擺近拍




終於把姊妹著裝完畢囉!
作業寫完,明天可以趕上進度:進入『製作頭髮』階段



最後,穿上美美洋裝的姊妹娃和大家Say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