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8歲起接觸網路到現在也10個年頭了
網路的資訊搜尋功能真的很棒,獲益甚多
網路上一些亂七八糟的言論也領教夠了
近來都採取『眼不見為淨』策略


無意間逛到一個討論區
一位網友今年第一年結婚要在婆家過年
卻因為某些因素無法如願,得在娘家吃年夜飯

結果
有網友說:『不可以這樣做喔!因為民間習俗說:女兒嫁出去回娘家吃年夜飯,會把娘家吃窮!』

這是什麼狗屁嘮糟的論點呀?!
現在是清朝嗎?
我確定是身處在21世紀裡嗎?
怎麼會有這種食古不化的思想呀?


另一位網友說:『如果不回婆家吃年夜飯,要在祭拜祖先時告知祖先,因為:女孩過門時家裏有了新成員已經告訴過祖先了。』

怪了
女孩過門對男方家來說是『多了個新成員』
那女生的爸媽是不是也該祭拜祖先說『我們家多了個新成員:女婿』呀?


慎終追遠我認為是重要的
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的父母
沒有我的父母,就沒有我
我也覺得應該有尊敬祖先的心意或儀式


不過
拿這些食古不化的臭教條來限制現代的人
到底是『祖先的意思』,
還是『活著的人假祖先名號來折磨人』?
事實是很清楚的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頭腦太清楚,所以現在還沒能結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